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ABB机器人服务商

ABB机器人代理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方毅
  • 电话:191 2163 5802
  • 传真:021-60719770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资讯 > ABB机器人IRC5示教器故障现象及维修——ABB机器人
新闻资讯
ABB机器人IRC5示教器故障现象及维修——ABB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219        返回列表

       ABB机器人配件示教器维修是机器人示教器维护和修理的泛称,是针对出现故障的示教器通过专用的高科技检测设备进行排查,找出故障的原因,并采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并恢复达到一定的性能。确保机器人正常使用。示教器维修包括示教器大修和示教器小修。示教器大修是指修理或更换示教器任何零部件,恢复机器人示教器的完好技术状况和安全(或接近安全)恢复示教器寿命的恢复性修理。示教器小修是用更换或修理个别零件的方法,保证或恢复示教器正常工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ABB机器人示教器维修问题就显得重要,而用于我国工业生产中的机器人大多数都是进口的,国内机器人维修技术匮乏,只能依赖国外的供应商,普遍存在售后服务不到位,返修周期长、维修成本高,动辄好几万的维修费用或者几十万的更换费用使得国内的机器人用户苦不堪言。国内一些工控设备维修企业就“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了针对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维修。


ABB机器人喷涂示教器维修通过键控和显示功能控制工业机器人机械手运动,能使操人员顺利实现对变位机运动的示教控制,并把位置信息反馈给操作人员,实现人机交互的功能是机器人操作必不可少的主要控制部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ABB机器人IRC5示教器故障现象及维修分析:

故障一:触摸偏差

1:手指所触摸的位置与鼠标箭头没有重合。

原因1:示教器安装完驱动程序后,在进行校正位置时,没有垂直触摸靶心正中位置。

解决1:重新校正位置。

现象2:部分区域触摸准确,部分区域触摸有偏差。

原因2:表面声波触摸屏四周边上的声波反射条纹上面积累了大量的尘土或水垢,影响了声波信号的传递所造成的。

解决2:清洁触摸屏,特别注意要将触摸屏四边的声波反射条纹清洁干净,清洁时应将触摸屏控制卡的电源断开。

故障二:ABBIRC5示教器触摸无反应现象:触摸屏幕时鼠标箭头无任何动作,没有发生位置改变。

原因:造成此现象产生的原因很多,下面逐个说明:

①表面声波触摸屏四周边上的声波反射条纹上面所积累的尘土或水垢非常严重,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

②触摸屏发生故障;

③触摸屏控制卡发生故障;④触摸屏信号线发生故障;

⑤主机的串口发生故障;

⑥示教器的操作系统发生故障;

⑦触摸屏驱动程序安装错误。

解决:

①观察触摸屏信号指示灯,该灯在正常情况下为有规律的闪烁,大约为每秒钟闪烁一次,当触摸屏幕时,ABB机器人IRC5示教器黑屏

       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ABB机器人:http://www.abbrobot.aichinaw.com/

 

联系热线:191 2163 5802 联系人:方毅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ABB机器人服务商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